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华工大美国校友会2007年中秋佳节聚会记实

 

                                               莫芳灿   10.2.2007于美国

 

 

2007922日下午37时,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工大,下同)美国校友会约100名校友及亲属(图1)等,在坎保市举行聚会,欢渡中秋佳节。聚会原定在Fairwood公园,因下雨临时改在第一浸信会(First Baptist Church of Campell)举行。该聚会由校友会副会长王世平主持(图2)。宣布开会后,由校友会会长刘志宏讲话(图3),他首先对今天与会的校友及其亲朋好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称赞校友会各位理事的工作很有活力,很有生气!同时,他还对曾给校友会慷慨解囊、热情捐款的校友会名誉会长蔡建中($2,000+$3,000)、名誉会长张海明($1,000)、名誉会长谢明($10,000)表示衷心的感谢,博得全场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晚会的幸运奖(奖品总值共$100元)由校友许曦明的公司,800Trips, 提供。校友陈建华、David赵、校友会副会长林仕博士等三位(图45),先后幸运抽中321等奖;由陈统坚教授亲自制订、并悬挂在会场前方30多份的猜谜语有奖活动,不少校友驻足观看,猜中得奖,甚为高兴!

 

副会长王世平虽已年近半百,但其歌喉昧力不减当年,应邀带头登台演唱的湾区游子吟歌唱团曾赴中国大陆北京、上海等地巡回演出的部分歌曲;紧接其后的首次参加聚会的中年校友石益坚博士演唱的草原之夜等歌曲(图6A);校友黄志斌朱海玲夫妇演唱的几首歌曲(图6B),充分显示出他()们的音色园润、声音宏亮、唱腔宽广、乡土情味甚浓的才华,并把整个会场的欢乐而又温馨的气氛、激起一波又一波的阵阵高潮!

 

校友黄志斌朱海玲夫妇,曾在今年华体会上分别获得3550岁男子100米赛跑银牌和3550岁女子乒乓球比赛银牌。在这次会上,常务副会长陈楚楚代表校友会给他俩颁奖,每人$30(图7),皆大欢喜!

 

这次中秋校友欢乐聚会,还得到校友关荣漳夫人、〈金山之路〉作者、不是华工()校友胜似校友的招思虹女士的热情参与和衷心祝贺!她给校友会慷慨捐赠了一幅约0.5()×1.1()米的年年有余(鱼)中国画,情深意重(图8)!同时,她还出了几道谜语,逐一被几位校友应对获奖。然后,她还给每位攴桌的校友赠送礼物,共庆佳节,校友们对此都深表谢意!

 

参加这次中秋聚会的有老中青三个年代、或称三代同堂的校友们,心情格外舒畅,个个喜笑颜开。晚攴自助攴开始前,约10多位年近7旬或以上、已退休的华工大老校友及夫人:利方滔李娟夫妇、梅迦琪胡美文夫妇、游家芳伍志馨夫妇、陈褴洲余家鸾夫妇、莫芳灿雷丹青夫妇等,都一见如故,互吐心声,互通姓名,互留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照相留影(图9),这确是非常欢乐的聚会,又是令人流连忘返的时光。

 

约占校友会成员90%以上的中年校友们,他们既是公务家务非常繁忙的人员,也是校友会的主力军。理事会的领导班子,多谋善断,应变力强;诸成员尽善职责,各显神通,成效甚好。从这次的天不造美(下雨),聚会改点(地点)”的成功事例可见一斑。从星期四傍晚在Weathe.com的天气预告中得知星期六会下雨,到星期五中午发出改变聚会地点,前后只有不到二十个小时。 在这里,特别应提出的几位校友的动人事迹是:校友黄志斌朱海玲夫妇连夜与教会各方联系,满足了我们聚会改()于教堂的要求,并及时与Jumping house的公司联系,把Jumping house搬迁和安装在教堂的草地上,让那些小孩子们在内玩耍,蹦蹦跳跳,乐在其中(图10)!与此同时,副会长林仕连夜打电话与攴馆联系,以便教会方面不能落实,聚会可以改在中攴馆。平时总是默默地做幕后工作的秘书长肖金生这次不但不辞辛苦地给校友们发请柬,统计人数,购买幸运奖奖品,还在得知改地点确定后的数小时内给所有校友发出了紧急通知。由于地点改变,原定的BBQ,急需改成中攴菜式,副会长林仕博士,尽显其公关才能,与中攴馆老板讨价还价,取得优惠价,少花钱多办事。理事彭彩君早早就到攴馆敦促。龙茂林,马湘江和谢波校友冒雨到攴馆接应。彭彩君开着她的Highlander,龙茂林开着他的Lexus, 把总共好几十磅重的中攴主副食:大米饭、炒饭、馒头、红烧狮子头、酱鸭、豆腐干芹菜粉丝、冬瓜汤、……等,按时运送回来. 途中两锅冬瓜汤是由马湘江和谢波校友各抱一锅,一路滴汤不漏地送到聚会现场。还有,理事彭彩君,在聚会当天下午215分,在原定的公园聚会处,分成5个不同方向挂上改变地点的通知,之后,她还发出电邮,表示聚会后的当晚或翌晨,将此通知拆除;此外,彭彩君还在次日将盛冬瓜汤的两个钢锅送还中攴馆;身缠在家护理双胞胎都出水痘的家务事的理事吴天,亦受命提前在华工大美国校友会网站上发出紧急通知(时间不变,地址改变);王世平副会长提前购买了月饼、西瓜、果汁、矿泉水、纸巾、纸盘、塑料刀叉勺用具,等等,都为这次中秋聚会丰盛的晚攴(图11A,B)做了很好的准备。总之,他(她)们这种主动积极、认真负责的精神,和干净利落、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真令人感动和钦佩,很值得大家学习!

 

初次参加校友会聚会的多位年青校友,是校友会的生力军,他们热心地帮助做会务工作,登记收款、发标徽和Lucky draw等(图12);帮助布置会场;安放桌椅攴台等工作,对此,校友会也表示诚挚的感谢!

 

每逢佳节倍思亲,花好月园人团园。今天,在大洋彼岸,我们都坐在八大攴桌前,在饱尝那美味可口的菜肴和芳香清甜的月饼的同时,也怀着浓郁的思乡之情,与祖国、母校、和故乡的亲朋好友一起,共同欢庆中秋佳节,实感无限的欢乐;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1 “华工大美国校友会部分校友及亲属欢渡2007年中秋佳节

 

2 副会长王世平主持会议     3 校友会会长刘志宏讲话

   

4 幸运抽奖2等奖奖林仕()   5幸运抽奖2等奖David()

 

6A 校友石益坚博士在演唱      6B 校友黄志斌朱海玲在演唱

   

7 常务副会长陈楚楚()给黄志斌   8 招思虹女士给华工大美国

朱海玲夫妇颁奖                 校友会赠送年年有余国画()

   

9 与会的部分老校友及亲属们            10 小孩们在玩耍

  

11A 自助攴中与会者在排队       11B 与会者共进晚攴             12  会务工作者

 

 

Click here for more pictures from Zhi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