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校友会硅谷分会李曾毅敏报道]200328日,一百多名华南理工大学在硅谷的校友及家属假座San LeandroBuffet Fortuna 餐馆举行了盛大热烈的2003 新春庆祝活动。

 

    到会的嘉宾除有在硅谷工作生活的历届华工校友及家属外,还有多年在华工培养下一代工程师大学生的欧阳景正教授,曾文中教授及其他历届的教师长老,也有来自广州市政府林元和副市长的秘书陈观展先生。大家老朋友见面,欢聚一堂,气氛高兴热烈。

 

    庆春会由许曦明主持。会上首先由硅谷华工校友会会长刘志宏先生向各位拜年。祝大家新的一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在会上他代表校友会感谢各位校友及家属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并特别感谢了1。汽车制造专业毕业现在三藩市开会计事务所的张德燮先生免费为校友会办理注册手续(一般收费$1000);2。现任会计的校友陈赛因太太Susan义务为校友会理财;3。校友朱跃生的儿子Dennis(高中生)义务为校友会设计会徽和网页。随后刘志宏先生介绍了华工50周年校庆的活动及硅谷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的礼物。他希望校友会能成为一个有助硅谷校友生活,工作交流,联谊的平台及与母校交流的渠道。

 

    刘志宏先生现任美国思略(Celestry)公司的总裁。最近他被母校聘请为客坐教授。由他的思略公司提供价值180万美元的电子设计(EDA) 软件,并由母校提供200万人民币的设施场地而组成的思略微电子研究所现已在母校成立开幕。

 

    现任市政府副市长秘书,曾任教华工化学系的陈观展先生也在会上发言。他祝大家新的一年生活工作更加向上。陈观展先生在市政府部门主管科研、技术、经济及工业工作。他现时在美国加州州大北岭分校进行为时一年的进修。主修公共管理专业。他希望能通过校友会和市政府在硅谷海外留学生办事处为各位及国家提供一个交流服务的桥梁。有关市政府海外留学生服务资料详情请看www.ocs-gz.gov.cn gznet.gov.cn

 

    校友会并邀请了曾文中教授发言。他向各位介绍了由番禺同乡会及侨办举办的一个今年暑假学习中华文化的活动。凡介于16-29岁的在美番禺后代都可参加这个免费 活动(一切费用如机票、吃宿、保险等全包)。请符合条件的番禺后代踊跃参加。曾文中先生于1952年华工创办始任教于华工。现已八旬的曾文中教授仍热衷于为社会和华人服务。他曾为三藩市加大筹款40万美元作为中国学生的奖学金。也曾筹得60万美元作为东华医院的眼科设备。为此,曾文中教授得到三藩市布朗市长的亲笔感谢信。感谢他为社区的服务和贡献。曾文中先生去年曾作为中华总商会馆的一名成员到国内访问。受到国家领导人钱其深副总理在紫光阁接见。并在国宾馆宴请。

 

    毕业于77级建筑系后曾任华工建筑系主任的王加强先生也在会上发了言。他是华工校徽的设计者。并曾主管珠海机场的设计。他在会上介绍了华工校徽的来历:如何从1988年学校征方案始及整个设计过程。并介绍了他的设计构思。如何以SCUT字母为组合基础,设计出被学校选中的现校徽。王加强先生现在屋伦(Oakland) 设立了自己的设计所(Urban Impression) ,提供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网页、Logo 室内 设计等各种设计服务。

 

    招思虹女士作为华工校友家属也在会上发言。她的先生关崇漳是77级化工机械的毕业生。他曾被教授提议留校任教。她介绍了他们两夫妇如何不负教授的重望,在美国创出一片天地。成功地出版发行了有关华人学生在美国生活奋斗的《金山之路》一书。他们现时正在写继《金山之路》的下一部。也是介绍华人在美国心理历程的一部作品。许多新春庆祝会的奖品,包括作者的《金山之路》一书都是由他们赠送。发言后,刘志宏代表校友会向招思虹夫妇赠送校庆50周年邮集及CD作为感谢。

 

    庆春会最后一个节目是抽奖活动,在座的许多校友及家属抽到各种各样的奖品。大家兴高采烈,笑声满场,庆春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